虚度时光

【观影体】1 柯南原著众人看池非迟

--柯南原著众人看池非迟,梗来自@浮文屠生 这位大大

--不会暴漏穿越

--只写恶趣味剧情、关键剧情

--绯色篇后柯南众人,书中池



        ‘一间四四方方的屋子,没有窗户与门,然而我却没有出现呼吸不畅。屋子不新看起来有些年头,有些地方的墙皮出现了脱落。最为怪异的是,整个屋子里没有任何应该有的家具,除了椅子,一把把坐满了仍旧昏迷的人的椅子。’

        江户川柯南在醒过来后大脑就飞速运转着,他谨慎的想要起身到四周观察,却发现整个人被固定在了椅子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组织?不,这也太怪异了。而且…‘江户川柯南眼神复杂的看向右前方,黑衣组织的成员们也都昏靠在椅背上,’如果是他们的话没必要演这么一场戏。‘

        他转头仔细辨认以各式姿势靠在椅子上的人们,大部分他都认识,只有几个人很眼生,比如他身边一身黑衣的男子以及他后方的几个人,正前方后排的两个高中生女生,坐在她们旁边老年人以及一个非常美貌的短发女士等。

        柯南皱着眉头思考着选中在场这些人之间的关系,大家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左边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在想什么?“

        柯南愣了一下看向那个男子,用奶里奶气的语气好奇问道:“叔叔你好,你叫什么呀?“

        男子面色平静的盯着他:“叫哥哥。“

        柯南被噎住,在男子紫色的瞳仁死死盯着下,他悄悄的打了个寒颤,乖乖的改口:“大哥哥,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会……“

        话还没说完,一个女生的声音打断了他,“哎,这里是哪里啊。“柯南看了过去,是一个不认识的人。

        “怎么回事,我竟然感受不到自己的魔法了……”女生惊慌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柯南张了张嘴,没能说出一句话,‘魔法?她是认真的吗?。‘

        女生惊慌后看到身边同样靠在椅子上昏迷的男生,伸手想要将他晃醒,“黑羽同学!黑羽快斗!”被叫做黑羽的男生在女生手下摇晃着,然而始终闭着眼睛。

        江户川柯南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不由自主的又露出思索的神情,‘看起来,大家不能强制醒过来,只能自己醒吗。而且这个醒过来还是有一定的顺序的。那这个顺序又是什么呢。‘

        女生摇了黑羽半天,似乎意识到这只是徒劳,放弃的看向了除了她还醒着的两个人,喃喃道:“果然,这件事和光之魔人有关。”

        柯南自然也注意到了她的自言自语,‘光之魔人,那是什么?难道是我身边的这个人。但是这也太中二了吧。‘

        他满头黑线的扭头看向男子,男子也正在看着他,仿佛知道他心里所想的,说到:“我不是光之魔人。”

        柯南又被噎了一下,转头想要再和那个女生说说话,却突然发现在场的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悠悠转醒。

        “这里是哪里?”

        “我怎么会在这?”

        “我…我不能起身!”

        “我也是!浑身都可以动但是却不能起身!”

        “你们都是谁啊?”

        “兰!你没事吧!”

        “由美美!”

        “那个是大明星克里斯•温雅德吗!”

        ……

        屋子里一下子变得乱哄哄的,但也有很多人没有说话,只是用目光打量着四周情况。

        柯南把眼镜取下戴在了因为那群黑衣人而瑟瑟发抖的灰原哀脸上,他发现自己想错了,‘其他人竟然都是一起醒来的,为什么只有我们三个人提前醒了。‘

        过了有半小时,屋子里的人终于认清了现状,情绪也稍微放松了些,说话声也渐渐小了。一本书突然出现,腾空落在了吉田步美的腿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

        “是我眼睛花了吗,竟然在空中冒出来了一本书。”高木涉咽了咽口水。

        “不。”目暮十三压了压自己的帽檐,“我们突然出现在这里已经超过我的认知了。”

        吉田步美本来是有些害怕的,但她看到有很多熟人坐在身边,开始对一切产生了好奇。她惊讶的拿起了这本书,读出了书封面上的大字:“《柯南之我不是蛇精病》?”

        柯南?

        蛇精病?

        这两个词组在一起让人们充满了疑问。

        “这是一本和江户川柯南有关的书吗?”

        “柯南,那小子,是个蛇精病?”

        “哈?为什么主角不是我毛利小五郎?”

        听到最后一句话,江户川的嘴角不由得抽了一下,在心里吐槽道,‘拜托大叔,蛇精病这种词我也并不想扯上关系。而且,说我是蛇精病,不如说一开始一起和我醒来的那两个人才是吧。‘

        一个有些秃顶的微胖男人问道:“请问,柯南是哪位呢?”

        江户川柯南一脸天真无邪的举起手:“是我哦,我叫江户川柯南。“

        毛利兰问道:“柯南,你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江户川:“我也不知道呢小兰姐姐,醒过来就在这里了。“

        大家又议论纷纷了一会儿,让吉田步美翻开看看里面是什么内容。步美听话的打开,却发现只能翻开第一页,后面的像是被胶水粘住一样。

        坐在步美旁边的阿笠博士想要接过书看看情况,却发现到他手上后,书上的字竟然全都消失了。他又递回给步美,字又显现了。

        “看起来,书上的字只有步美能看到。“圆谷光彦小大人似的摸着下巴。

         “也许是有一定规则的。”

“那怎么办?”

         “不然,让步美同学读吧。”

         “……也只能这样了。”

        大家一致同意这个方法,步美紧张的清了清嗓子,开始大声的读了起来。



“快!快!”

“拦住他!”

一旁,神色恹恹、骨瘦如柴的少年抱膝坐在地上,对周围一切都漠不关心。

池非迟低头看了看滚到脚边的小皮球,弯腰捡起,起身走向铁门。

站在长椅边的护士连忙跟上去,眼里带着一丝警惕和戒备。

走到铁门边,池非迟蹲下身,把皮球从铁栏缝隙里递出去,“给。”

铁门外,小女孩或许被刚才的动乱吓到了,也或许是不适应池非迟全程面无表情,呆呆接过球。

池非迟站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一下!”小女孩忙道,“谢谢你,大哥哥!我叫步美,吉田步美,你叫什么名字?”

池非迟停步,回头打量着女孩。

六七岁的年纪,留着乖巧的短发,黄色发箍,粉色毛衣,一双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他。


        “看起来主角就是这个池非迟了。”

“那蛇精病也是他吗?”

        “请问,池非迟在这里吗?”

        柯南旁边黑衣男子出声到:“是我。”

        池非迟一下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各种打量的视线在他身上扫过,但他仍然平静的坐着。

        吉田步美疑惑的问到:“可是我没有这段记忆唉,我不认识这个池非迟哥哥呀。”

        大家的脑洞又打开了。

        “难不成是都是编的?”

        “也有可能是她忘了,小孩子嘛。”

        步美努力地回忆着,难道真的是自己忘啦?



嗯,必须入院治疗,还是一级护理。

所谓的一级护理:

有自己的重点病室,活动不能脱离护士视野……

前一周以重症病室内活动为主,外出必须由工作人员陪护,物品由工作人员管理……

每天评估病情,护理3~7天记录1次……

病情变化随时记录,并报告医师及时处理……

按时起床,按时睡觉,按时吃药,时时监控……


        众人打量的目光带上了同情,窃窃私语声又响了起来。然而池非迟却依旧面无表情的坐着,仿佛成为舆论中心的人不是他。

        慢慢的,他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果然,他的母亲池加奈的眼框被薄雾覆盖,眼中满是愧疚。他伸手握住了池加奈的左手:“母亲,您不必自责。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确实,当时他人格分裂的问题没法掩饰,必须得住院。

        池加奈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她能说什么呢?她为什么从小就疏远池非迟;她为什么这么狠心;她已经后悔了……然而已经晚了,说什么都像是辩解了。

        步美突然惊呼了一声,书从她的手上消失了,下一秒出现在了那个微胖男人的手上。

        微胖男人也同样被惊了一下,然而作为一名心理医生,他很快的镇定了下来。

        “大家好,我叫福山志明,是青山第四医院的一名医生。”

        “青山第四医院?那不就是…”

        “就是一家精神病院。恐怕就是这个池先生带的地方。”



“……对了,知不知道明天是周几?”

池非迟记得出病房前看过日历和报纸,今天是周二,“明天周三。”

福山志明纠正道,“咳……明天是周五。”

池非迟沉默,强行忍住掀桌的冲动。

今天周二,明天周五?

很好,他就知道这是个送命题!

照这么看,他怕是一辈子也出不去了吧?

他觉得这个世界的时间不正常,但其他人都觉得很正常,那么他在这个世界就是异类、就是病人!

这……或许也是很多患有精神病症的人的感觉。

偏偏,桌上的一盆多肉植物还在捣乱,发出不满的声音:“真难受,真难受,想喝水,真难受……”

“周五啊,我知道了。”池非迟目不斜视,神色漠然。

上次就是因为这盆多肉植物在捣乱,他视线飘了一下,被观察他的福山志明发现了,追问他看到了什么,还是听到了什么。

心理医生什么的,真是麻烦。


念到这里,众人实在是憋不住了。

“我觉得我幻听了…”

“我也觉得!周二之后不就是周三嘛!”

“难道我也是个神经病?”

“唉,在很多时候,异类不代表错了,只是不合群。”

“等等等等,难道这是一本科幻书,怎么还能听到植物讲话?”

“下一秒不会要拯救世界了吧。”

“酷,那这世上对他来说不就没有秘密了。”

小泉红子握紧了拳头:“果然,他就是那个自然之子。”

“什么?”黑羽快斗没有听清,向左靠靠把耳朵伸向小泉红子。

“昨天我一直心神不定,占卜后发现,在今天我赤魔女的身份,自然之子和光之魔人的身份都会暴露。但我一直搞不明白什么是自然之子,原来是这样的。”说完她斜撇了一眼快斗,“还有你,白色的罪人。

黑羽快斗悻悻的缩回头,假装掏了掏耳朵:“啊,什么。不如我们接着往下听吧。”

书又换人了,这次直接到了主角的手里。



因利益结合、没有感情的父母,不到五年感情彻底凉凉,各过各的。

出于企业利益考虑,两人没离婚,守着名存实亡的婚姻,连带仅有的孩子也不怎么管。

记忆里,冷冷清清的家,唯独自己父母不会出现的校庆表演,还有一次次只能用优秀成绩换来一点重视,结果也只是一句赞赏后又匆匆离开的背影……

没什么狗血剧情,只是自己从前太过内向孤僻,整个人生没谈过恋爱,没朋友,没目标,没兴趣爱好,最后病了。


“这算什么!冷暴力吗?”

“太过分了,既然不想养,又何必生下来。”

“唉,这对池先生也太不公平了。”

在池加奈旁边坐着的一直没有出声的池真一介突然一脸平静的出声道:“非迟,我不知道什么事情让你得出这种结论,我是很爱你母亲的。”

非迟也面无表情的回道:“我知道。”

柯南无语:原来这就是,我对你好不好无所谓,但是不能让大家错误理解我对老婆的爱吗。果然是父母是真爱,孩子只是意外。

铃木园子趴在毛利兰的耳边悄悄说到:“这样子的解释感觉更过分了呢!呜哇,好心疼帅哥。”



池非迟平静道:“我一无聊,就想着每天给你打电话问问情况……”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秒:“我问问有没有人能帮忙去接你。”

池非迟:“最好是亲属。”

男声:“知道了,等消息吧。”

池非迟:“最迟几天?”

男声:“三天。”

池非迟:“好。”

电话挂断,干脆利落。

池非迟抬眼,对上福山志明若有所思的目光,像极了漫威里某个黑叔叔的凝视。

福山志明凝视,“池先生,您的……家族有精神遗传病史吗?”


“威胁吧,是威胁吧!”

“呃…”

“原来这就是一位成熟的董事长该有的杀伐果断吗?”

“倒也不必这么舔…”

铃木史郎哈哈一笑:“池老弟,你和你儿子之间也这么言简意赅啊。”

池真一介:“我不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说话了。”大家都愣了。“在我的记忆里,他很久以前就去世了,就在这个青山第四医院里。”

这仿佛一个惊雷炸开了所有人的脑子。既然早已死了,那坐在这里的这个池非迟又是谁?

池非迟早在柯南和红子醒来不认识他就想了很多了,再结合这个父亲说的话,目前看来唯一的可能就是……

“池先生,这本书上的内容你有印象吗?”柯南中的智商最高峰工藤优作问道。

“我都经历过。”

“没错,那么我恐怕这个池先生是来自于书中的世界。而我们都是在一个没有池先生的世界。”

“平行时空理论?”

“很有可能。”

工藤优作的结论说服了一大批人。



一路走过去,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人行道边,一个小小的身影裹着不合身的白大褂,低着头,扶着墙,赤脚踉跄而缓慢地走着。

池非迟看到那个人影,停下脚步。

北川安达疑惑跟着看去,“那个孩子……”

下一秒,小小的人被白大褂的衣角绊了一下,跌倒在积水中,本就被淋湿的茶色头发上又洒了不少污水。


“池先生选的那些书…他真的没有蛇精病吗。”

“…个人爱好吧…虽然也蛮奇特的…”

“等等,出现新人物了。”

“茶色头发的小孩子?”

“是哀酱吗?”

灰原哀没有想到这么快自己就出现了,感受到大家聚集在她身上的目光,她双手握拳放在大腿上,深深地埋着头,身体在微微颤抖。这一次,我恐怕逃不掉了,工藤……

琴酒搭在扶手上的手不自觉放进衣兜,没有摸到原本应该存在的爱枪让他反应过来是在一个神秘的地方。

伏特加看到了琴酒的动作:“大哥!”

琴酒冷笑一声,眼睛死死地盯住灰原哀。

贝尔摩德隐在后排:秘密要守不住了呢。cool guy,这次你要怎么办。

冲矢昴稍稍睁开眼睛,又闭上。



雨中,两个身形高瘦的男人撑着黑色雨伞,站在面前。

一个看起来成熟些,穿着齐整的黑色西服、白衬衫,黑发,寸头,神色严肃。

另一个在她看来占据主导地位的人,看起来要年轻不少,也是一身黑。

黑色的冲锋衣拉链拉高,宽松的立领立着,有些挡住脸,黑色短发柔和垂落,一双浅紫的双眼平静淡漠,垂眸盯着她。

难道是组织的人?

被、被发现了吗……

灰原哀脸色苍白,僵在原地,怔怔仰着头与池非迟对视,眼里满是慌张和警惕。


“果然…”琴酒狞笑着说到:“Sherry!你让我好找!”

灰原哀猛地颤抖了一下,整个人都蜷缩起来。突然,一件带着温暖的黑色冲锋衣盖在了她的身上,把她全身都包裹起来,让她有了些安全感。

“组织?什么组织?”

“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的。”

目暮十三问到:“是什么组织?有被登记在册吗?”

“当然没有。”朱蒂•斯泰林意识到组织的事瞒不了太久,在得到詹姆斯•布莱克的首肯后,像大家简单介绍了这个组织:“是一个大型跨国犯罪组织,他们中的人无恶不作。”

“那这个灰原哀也是组织成员?组织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小的成员?”

“看下去就知道了。”池非迟突然出声打断了大家的议论,看着自己的妹妹被非议让他有些不爽,但是座位的距离让他无法行动。



这两个家伙……是在故意嘲笑她?

“哦……是吗。”池非迟不置可否,他大概能猜到,现在灰原哀除了与她有着同样变小经历、跟组织有仇的工藤新一,其他人谁也信不过。

更别说他们这一身黑,明摆着刺激萝莉哀正值最敏感时期的神经……

灰原哀忍无可忍,迟早要死,干嘛要接受这两个家伙的嘲笑,深呼一口气,身体虽然虚弱,但声音里还是充满了冷意,“嘲笑够了就执行你们的任务吧,你……”

被目光点名的池非迟:“……”

“不是外围成员吧?”灰原哀看着池非迟,她虽然不会读心术,但隐约能感觉到池非迟身上的威胁,再凭着那种冷漠眼神对应的心性,在组织里都不太可能是一般的外围成员。

是……有代号的成员?是谁?


“???”

“???”

众人脸上爆发出更多的疑惑。变小经历是什么?

江户川柯南也被震惊到了。

以前,认识的人们不会往奇幻的方向想,再加上扯出来的亲戚关系,长得像也很正常。现在突然被点出来,只要不瞎都可以看出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的关系。

毛利兰不可思议的看着江户川柯南,良久眼眶中泛起了泪光。

江户川柯南不敢抬头,但是在毛利兰的注视下不得不抬头看向她:“兰,其实……”

毛利兰轻轻的摇了摇头,止住了柯南没说完的话:“柯南,告诉我,一个准确的答案。”

柯南一口气卸了下来,复杂的点了点头:“对不起,兰…我…”

毛利兰也呼出了一口气:“没关系,新一,我知道你是在保护我们,只要知道你没事就好了。只是…以后不要再瞒着我了,我希望能和你一起分担!”

柯南急急地说:“可是,兰,那些人真的很危险……”

话音未落,铃木园子在后头一拳锤上江户川柯南的头:“哼,臭小鬼,欺骗我们家兰那么久。还有,你难道看不起我们家兰的空手道!”

“好痛!”柯南抱头痛呼,谁敢看不起兰的空手道。但是,那个男人,他想到了池非迟,他难道真的是组织里的人,为什么对这些这么清楚。

贝尔摩德看到那边的氛围不再那么凝重,悄悄的放下心。转头看到琴酒饶有兴致的目光,心又猛地提了起来。



池非迟把浴巾放到浴缸边,抬头。

北川安达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池……”

一个手刀。

世界清净了。

池非迟一手扶住北川安达,一手接过手机,从容接听,模仿北川安达的声音,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却带着满满的歉意,“福山前辈,我们遇到了一点麻烦,没有……咳咳,路上遇到一个迷路的小女孩,淋了雨,发烧昏睡过去了,正准备送她去医院,咳……是啊,可能是刚才不小心淋了雨,我也有点感冒……请放心,池先生没事,我已经联系了小女孩的父母,他们不在东京,不过会赶过来……是,等他们到了我们就回去……”


“啊,小哀就这么被拐回家了。”

“这个池非迟…真的没有犯病吗?”

“虽然这个人是唠叨了点,但是手刀也…?”

“模仿声音!好强!”

中森银三若有所思到:“我记得基德好像就可以随意模仿别人的声音。”

柯南在心里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不,我记得贝尔摩德也可以,如果加上他知道组织,不如说他是和贝尔摩德有关系。”



趁今天这个难得自由上网的机会,他查了一下深层网络上的信息。

………………

找到公安的网页门户,给管理员发了信息:

【赏金猎人登记注册,活动范围:日本】

对方回复得很快:【以前是否在他国进行过赏金行动?如果有,请提供代号和执业许可编号】

池非迟:【以前没有进行过赏金行动】

对方:【日本很少有赏金猎人活动,为什么选择在日本做赏金猎人?】

池非迟:【因为我在日本】

这……很有道理!

对方回复慢了将近半分钟:【提供一个代号】

池非迟:【七月】


“池先生真的和那个组织有关系吗,他对小哀是真的好。”

“是啊,看起来就是在照顾自家的妹妹一样。”

“果然,还是和组织有关系吧,都开始注册赏金猎人了。”

“不对。”这一说法很快被人反驳了,“如果他真的和组织有关系,就不会采用和警方合作的方式。”

金原升皱着眉听着这段内容,很肯定的说:“截止到这个地方之前,日本没有叫'七月'的赏金猎人。”

风见裕也赞同到:“公安这边也没有听说过。”

高木和佐藤对视一眼出声附和。

各地的警察也纷纷响应。



评论(16)

热度(954)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