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度时光

【观影体】3 柯南原著众人看蛇精病

--柯南原著众人看池非迟,梗来着@浮文屠生 这位大大

--不会暴漏穿越

--只写恶趣味剧情、关键剧情

--绯色篇后柯南众人



“恐怕不行,”池非迟从无语中解脱出来,“我们要去的地方有点远,我也希望你不要把我学易容术的事说出去,你也不想有人知道你有一手出神入化的易容术、从而联想到怪盗基德身上吧?”

黑羽快斗一脸无所谓,“是红子告诉你的吧?不过你觉得用‘我是怪盗基德’这件事可以威胁到我的话,那你可就错了……”



“…怪盗基德?!”中森银三激动的喊了出来。

“怎么可能,怪盗基德已经出现起码一二十年了!”

“不要啊,怪盗基德怎么能和推理狂一个脸!”

“但是他确实会易容术。”

“快斗…是真的吗?”中森青子呆愣着看着黑羽快斗,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的父亲中森银三这十来年一直奋斗在抓捕怪盗基德的一线,经常不能回家,为此甚至错过了她的十七岁生日。而父亲一直没能抓住基德,并且基德总是将偷来的宝石归还或丢弃,使她产生了“基德是以羞辱警察为乐而进行盗窃,父亲等警察一直被基德侮辱着”的感觉,因此她一直很讨厌怪盗基德。

然而黑羽快斗是什么人呢,是她的青梅竹马,陪伴着她一起长大。在黑羽快斗的父亲去世以后,黑羽快斗更是成了她们家的常客。

“快斗,你是一直在耍青子和爸爸玩吗?是不是每次爸爸手忙脚乱的时候你都在心里窃喜着?是不是每次青子说讨厌怪盗基德时你都会在心里高兴着,是不是……”

“不是,绝对不是!”快斗俯过身将青子狠狠地搂在怀里,“青子,我绝对没有这样想过,对不起,我告诉你所有的真相,好吗?”

快斗……中森银三用复杂的眼神看着相拥的两人,自己曾多次怀疑过黑羽这小子,不过都被他糊弄了过去。他确实希望抓住怪盗基德,但是,在他心中还是青子的幸福最重要。

黑羽快斗平复了下心情,和大家讲述了怪盗基德的故事:“事实上,怪盗基德是有两个人,我是二代的怪盗基德,一代是我的父亲黑羽盗一。”

“黑羽盗一不是在八年前……”

“没错,八年前,父亲作为一代怪盗基德在八年前被一个组织暗算,在表演魔术时,被人暗杀了…”

“组织?是那个酒厂吗?”

“不,我面对的这个组织都是以动物为代号的。我为了调查出父亲死亡真相,为他报仇,选择成为第二代怪盗基德来吸引组织的注意力。”黑羽快斗说话时眼神坚定的看着青子。

““快斗……”青子喃喃道。

“所以,哼,臭小子,遇到这种大事,为什么不找警察!”中森银三调整好了心态,既心疼,又生气。

“抱歉,伯父…”

“那边进入大团圆结局了呢。不过话说回来,你的问题也不小呢,池哥哥。”江户川柯南和基德交手过许多次,清楚怪盗基德能非常容易的变成工藤新一的样子,因此在黑羽快斗出现后已经有了些猜测。不过这么看来,同样非常清楚这些的池非迟有着很大的问题。

柯南自信的看向池非迟,你等着,我一定会找出你所有的秘密!




“嗯,”池非迟坦然承认,“刚才那一幕很温馨、很有意思,保存下来等这孩子长大了让他看看,也是段不错的回忆。”

……

铃木园子眼睛亮了,“能不能给我一份?池先生你不知道,这个小鬼平时人小鬼大的,我还真想知道他长大后看到这个会是什么样子耶!”

“当然没问题,”池非迟答应下来,“你的邮箱告诉我,我发给你。”

“那个……能不能也给我发一下?”毛利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我也觉得是段不错的回忆呢,柯南他很少这样,因为稀有才珍贵嘛。”

“没问题。”池非迟问了两个女孩的邮箱,打包,发送。

柯南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

虽然留下来有想要调查的原因,但他是为了小兰和园子的安全才这么闹腾着留下,学小孩子闹腾也是很累的好不好,怎么可以这么对他。

他太难了……



“池先生…”

“池哥哥…”

“池非迟先生,那个…”

池非迟看着大家期待的眼神,又看看柯南一脸生无可恋的靠在椅子上:“我懂,一个一个来报邮箱。”

“呀咧呀咧,反正这个也是异时空的江户川,你就当跟你没有关系就好了。”灰原哀挑眉把视频好好保存起来。

柯南吐魂:我一世英名已经没了。




服部平次猛然抬头,跟池非迟对视一眼,然后直接转身往通天阁的方向跑,“走!”

“喂,等……”柯南不明所以,刚想跟上去,就被池非迟拎起来。

池非迟走到路边,抬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柯南看看跑得只剩背影的服部平次,又看看被拦下来的出租车,沉默了。

第一次怀疑侦探的智商是不是比不过能进精神病院的人……



“哈哈哈平次,你好傻喔。”远山和叶嘲笑着。

“什么啊,这不是我!我才没有干这种事!”服部平次莫名感到含羞脸红,虽然从脸上也看不出来。




服部平次看着池非迟跟蛇轻描淡写的互动,总觉得很诡异,转开视线尽量不去看,“怪盗基德掉进了海里,下落不明,警方已经派人去找了。”

说到这事,柯南也拿着手机凑到池非迟面前,让池非迟也能看见他拍下的现场照片,“服部骑摩托带我追过去,中途他被车带倒了,我赶到那里时,地上只留下这只鸽子、破碎的单片眼镜,和被摔碎的盒子,盒子的回忆之卵等会儿会由警方带过来……”

池非迟把鸽子包扎好,安置在一边,看了一眼照片,“镜片的破碎形状,不像是摔碎的。”

服部平次也凑上前看照片,“的确,一部分镜片还残留在镜框里,破碎的地方呈放射状,再加上周围地面上的碎片是细长状,也就是说……”

“对方是瞄准怪盗基德的右眼开枪,”柯南思索着接话,“打算从右眼打进去命中大脑吗?不过镜片上没有血迹,说明怪盗基德没有被子弹打进眼睛里,也没生命危险,最多只是一点擦伤。”

缩在池非迟衣服下的非赤长长松了口气,“吓死我了……”



“我记得这件事!”

“是世纪末的魔术师那次啊。”

“是那个组织干的嘛?”有不了解这次事件的人问道。

“不,不是,我记得凶手是史考兵。”目暮警官答到。

“呜呜呜非赤是在关心我吗?好感动!”黑羽快斗抬起手给非赤举了一个心,明明没有接触过,但是听了这么多已经有了莫名的感情了啊,“等出去我请你吃大餐。”

非赤歪歪头,吐了吐蛇信子:“嘎嘎嘎准了!”




“让金原升联系一下对方,我想见见他,可以说出零的身份。”

“您亲自去?”

“是,他可以选择易容过去,我有一个重要的高额赏金任务跟他谈谈,会一个人过去,就这么跟他说。”

“我明白了。



“唉,零,是什么?”有一部分的听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小田切敏也清了清嗓子,向大家解释:“’零’,是对不存在的组织所赋予的称呼,是为了维持日本的安全与秩序而存在的公安警察的俗称。”

大和敢助感慨道:“真没想到,已经惊动了’零’的存在啊。”

有人好奇的向风见裕也的方向看去,想要找出谁是那个厉害的’零’的长官。

风见裕也感受到身上的目光,身体做的笔直,眼神直视前方,冷汗冒了出来。绝对不会暴露降谷先生的存在!




池非迟看非赤一眼,手指摩挲了一下名片上凸起的镀金名字,发现金字果然慢慢变红,等字变得跟名字一个颜色,几乎看不出来的时候,才出声问道,“是这样通讯吧?能听到吗?”

“唔……能听到,有什么事吗?”卡片上清晰地传出女声。

非赤:“……”

“我订了一批中国的竹鼠,有空请你吃竹鼠,或者让人送几只给你,就当感谢你上次帮忙了。”

“我还要上学,改天吧,改天见面聊聊,到时候再吃,”小泉红子日常镇定,“有空我联系你。”

“好。”

通讯切断,名片上的字又慢慢变回金色。

非赤蛇信子都忘了吐,怔怔看着池非迟把名片装进口袋里,再看看厨房里跟兔子一样大的竹鼠,再想到变成小孩的工藤新一……突然感觉这个世界好陌生。



“……?”

“各位,我们是不是不小心听到了世界的真相。”

“这不是我的世界!”

“听到非赤的声音,也很不可思议吧!”

“哦嚯嚯嚯嚯嚯嚯,让你们不相信本魔女,不过算啦,魔女大人原谅你们啦!”小泉红子对自己的魔力还是很自信的。

胁田兼则深深地看了小泉红子一眼,嗯,这个人,有着很高的科研价值,不如……

小泉红子突然打了个喷嚏:“哼,你们是什么眼神,魔女就不会打喷嚏了嘛!”



--写黑羽快斗掉马时有些困难,因为我觉得怪盗基德的存在与意义比之工藤新一来说还是严重的。又因为对魔术快斗不是很熟悉,所以翻了好久的资料。

--查资料时突然发现黑羽快斗居然是个被73亲自盖章的“青子控”!好甜好甜!

--后面跳跃的幅度可能会有些大,可恶,想写的剧情怎么这么靠后!

--谢谢大家的喜欢呀!


评论(90)

热度(1501)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