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度时光

【观影体】2 柯南原著众人看蛇精病

--柯南原著同人看池非迟,梗来自@浮文屠生 这位大大

--不会暴漏穿越

--只写恶趣味剧情、关键剧情

--绯色篇后柯南众人



“那个……”

隔壁,阿笠博士开门,疑惑看站在冷风里的两人,“你们是来找工藤家的人吗?”

“我是工藤家的远房亲戚,我父母打算来拜访一下,不过可惜我跟他们走散了,”灰原哀瞄了眼收起手机的池非迟,“他是顺路送我过来的好心人,我找工藤新一有很重要的事。”

“找新一啊?他最近都没回来……”阿笠博士有点为难。

做邻居这么多年,他没听说工藤新一说过有这么一个远房亲戚。

不过远房亲戚以前不走动也很正常,把人放在外面等,好像有点不妥……

“你……”灰原哀看着阿笠博士,脸上露出一丝神秘的笑,“知道他吃的那种药吗?”

阿笠博士神色僵了一下,说起药……

“我觉得你不介意我暂时去你那里坐一会儿,让不相干的人先去忙他的事,毕竟我和你也算有点亲戚关系,你也应该也很乐意跟我聊聊,对吧?”灰原哀语气悠然,听在阿笠博士耳朵里就是赤果果的威胁!

“啊,当然!”阿笠博士收敛了脸上的凝重,勉强笑了笑,迟疑看池非迟。

是‘不相干’的‘好心人’吗……


“看起来这个阿笠博士也是知情人了。”

“阿笠博士你……?”有人问道。

阿笠博士摸了摸后脑壳,觉得已经瞒不住了,讪笑到:“啊是的,我确实跟书里的那个我一样,知道一些…”

“我来讲吧。”灰原哀紧紧的将自己裹在池非迟的衣服里,面色苍白,偷偷瞄了琴酒一眼,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我原本是组织里的科研人员,代号sherry,因为被牵扯进组织里FBI卧底事件和我的姐姐被…我中断了研究来抗议,却被他们关了起来。我偷偷服下了APTX4869——就是那个可以让人变小的药,然后逃了出来。但是……”

琴酒一声嗤笑在安静的环境下直击灰原哀的心脏,她颤抖了一下,话语开始打颤。池非迟不爽的看了琴酒一眼,伸手摸了摸灰原哀的头,“不要理他。”

圆谷光彦安慰她:“小哀,你不要怕。”

小岛元太:“我们会保护你的。”

吉田步美:“没错!”

灰原哀鼻头微微有些酸涩,为这些小孩子最真挚的友情所感动。还有这个男人,明明是素未相识的陌生人,却真的给了她莫大的安全感。

“但是和书里的情况有所不同的是,我逃出来后没有遇到池…池哥哥,而是直接昏倒在了工藤新一家的门口,被阿笠博士带了回去。”

“也就是说,两个世界最大的不同目前看来就是池非迟先生的参与。”

“但是最后导致的结果是相同的,小女孩都去了这个阿笠博士家。”

“没错。”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组织的人真的太嚣张了。当着我们这么多警察的面还敢威胁这样一个可怜的小女孩!”众人不善的看着琴酒。

琴酒的青筋暴起,阴恻恻的环视一圈,出去就要把这些人全都灭口!

伏特加担心的看着琴酒:“大哥。”



    大阪,通天阁。

    观景台上,黑皮肤小哥跟身边的人介绍着,“那里呢……是天王寺动物园,那边是大阪运动馆……”

    服部平次啊……

    池非迟远远关注了一眼,收回视线,继续跟人打听大阪哪个森林里有瀑布、还有小木屋。

    还好他昨天连夜开车来了大阪再找酒店休息,不然赏金目标可能就要被死神小学生截了。


“哎?非迟哥认识我啊!”服部平次发现到了自己的戏份,朝着池非迟爽快的笑着,“不愧是我关西的名侦探呢。话说回来,原来你也觉得工…柯南这小子是个死神呀哈哈哈!”

江户川柯南无语的露出了半月眼不要把叔叔的锅扣给我呀。

“原来如此!平次!”服部平次扭头,远山和叶挑着眉说:“怪不得你每次叫柯南都是工…柯南,有时候还直接喊工藤,你是不是早都知道了!”

服部平次舌头打结到:“啊,那个,是我自己发现的啦。”

目暮十三沉思道:“好像在案发现场看到柯南的几率确实挺高的。”

白鸟任三郎、高木涉、佐藤美和子表示赞同。



【沼渊己一郎逮捕成功,位置:大阪——七月】

【就近送往警署本部,查验完成后支付赏金】

【OK】


“这波叫智取。”

“这个杀人犯也是这个组织里的?”

“果然组织里没有好人!”

“啧啧啧,不管是灰原同学还是这个邵渊己一郎都是看到穿黑衣服就以为是组织。”

“小声说,黑衣服真的又好搭配又显瘦。”



两个警员看着大箱子,默契地没有贸然开箱,叫来了防爆处理队员。

一群警员小心翼翼地开箱后,就看到一脸木然、被捆成粽子、坐在箱子里的沼渊己一郎。

沼渊己一郎身上还贴了张打印纸:【我,通缉犯,沼渊己一郎】


“我怎么突然就理解了这本书的题目了。”

“我也是…啊哈哈当然池先生我们没有说你…”



柯南忍不住低声对服部平次感慨道,“你们大阪的警察还真是厉害。”

不仅调查能力强,而且服部平藏那一番话也振聋发聩、正气十足……

一般情况,都是他已然知道一切,而警察们还迷糊,偏偏这一次,他才注意到重要线索,人家杀人动机、犯人的计划都掌握了。

大阪的警察,很不一样!


各地的警察们对着江户川柯南露出危险的笑容。



“算是吧,”池非迟道,“这份送到东京米花町二丁目二十二号,接收人小哀,不指定配送时间。”


“等等!之前并没有提到池先生知道了灰原小姐的名字。”诸伏高明抓住了漏洞,提出疑问。

“是啊,你是怎么知道的?”金源升同样疑惑的看向池非迟。

江户川柯南补充到:“而且这个时候,灰原还没有起这个名字。”

池非迟面不改色:“往后听就知道了。”



靠门的玻璃隔断里,一条灰黑相间的蛇立着身子,一双黑眼睛直勾勾盯着他,蛇信子吐得欢快。

乍一看去,很吓人。

不过,这货说的是:“先生,买蛇吗?我便宜,只要两千元,还不够去外面吃顿好的,不咬人,只要别再让我吃泥鳅就行了,要不放我自己不去捕食也行,我很好养活的~”

池非迟沉默了一下,走进门,“老板……”

你家的蛇成精啦!


“出来了,真正的主角!”

“嘎?终于到我的戏份啦?!”一个蛇头从池非迟的袖口探了出来,吐着蛇信子,缓缓的爬上了他的肩膀。“小哀,你好啊!”

池非迟周边一圈的人脸僵住,全部默默的把身子探往远处。

“怎么肥事?大家怎么都不理我了?”

“出了一点状况,他们都不认识你了。”

“啊哈,怎么会这样。”

园子颤着声音问了出来:“池先生,你现在还能听到动物的声音吗?”

池非迟:“能。他在和你们打招呼。”

“啊,你好…你好”

“哈哈,你也好。”非赤朝园子吐了吐蛇信子,园子好像更想晕过去了。



“收件人的‘小哀’是你给我取的昵称?为什么是小哀?”灰原哀也有些好奇,世界上真的有这种巧合吗?

池非迟声音依旧平静:“子言未发而哀乐具乎其前。”

作为理工狗的阿笠博士:“……”

同为理工狗的灰原哀:“……”

这是……什么意思?


“子言未发而哀乐具乎其前…”诸伏高明语气缓慢的翻译了出来:“你还没有开口,哀伤、欢乐的感情就已经全部表现出来了。”

大和敢助:“为什么会突然用这句话?池先生,你对中国文化很了解吗?”

池非迟点点头:“了解一些。”

安室透一直将自己隐藏在角落里,他和冲矢昴对视一眼,彼此都明白了没有说出来的话: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的巧合吗?肯定没有,那他就一定用了什么办法。不过,和这个FBI的思路对上还是让安室透嫌弃的撇了撇嘴。



“不用,我很快回来。”池非迟下车,上前跟门卫沟通,他是来找二年级的黑羽快斗同学的。

班级?不清楚。

身份?他哥。

守门的大爷知道后,给黑羽快斗的老师打了电话,那边黑羽快斗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同意了见面。

池非迟成功踏进江古田高中。


“唉?池先生认识快斗?”中森青子疑惑的看向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连忙摆手:“我不认识啊。”在心里哀叹:怎么就突然涉及到他了,不会等会儿把我扒下层皮吧!等会儿…他扭头去看小泉红子,想起来刚刚魔女的话。

小泉红子爱莫能助耸了耸肩。



目前继承黑羽盗一易容术的人只有三个,其他的比如人鱼岛的岛袋君惠,应该只是会化妆成老人,远没有黑羽盗一的弟子们神奇。

一言不合就撕脸,就问你怕不怕……

而黑羽盗一的三个弟子中,工藤有希子的易容术稍差一级,人又在国外,暂时找不到。

贝尔摩德那边获取难度比较高,酒厂是个大坑,能不牵扯还是尽量不要牵扯进去,而且他一时也找不到贝尔摩德……


“易容?太强了。”

“前面还说过他会模仿别人的声音,难道他和怪盗基德有什么关系?”

“不对,怪盗基德十八年前就出现了。他年龄对不上。”

“哈,凭什么说我的技术差一点?”工藤有希子依旧没能抓住重点。

“酒厂就是组织吗?看样子你很熟悉酒厂呢。”胁田兼则疑惑的问道,心中却提高了警惕,这么熟悉组织的事,出去就要把他做掉!

池非迟哼笑了一声:“知道一些,但是没你知道的多呢。”

“你说什么?”警察们看着胁田兼则的眼神一下子变了。胁田兼则的脸差点没有绷住。

“你不是在寿司店工作吗?接触的酒应该不少吧?”

“啊,是这样啊,确实知道不少,有很多客人来这里都会点酒呢。”胁田兼则打着哈哈,手心里出汗。

原来是这样,警察们放松了警惕,说着池先生太幽默了,下次别开这种玩笑了。

池非迟答应着。朗姆一直对他警惕着,可没少让boss对他洗脑,这样的报复不嫌多。

然而有一些人却对这话上了心,池先生真的只是在开玩笑吗。



“也不算送货上门,只是他不听我的劝告而已,”小泉红子打量池非迟,“我昨天晚上占卜发现,我的身份和快斗的身份都暴露了,而预言指向自然之子,我很好奇什么是自然之子?”

“我也不是清楚。”池非迟很自然地回答。

跟医院那些患者他都能接上两句,面对小泉红子的问题也不至于反应不过来。

“没有传承吗?”小泉红子看了一眼旁边的黑羽快斗,猜想着池非迟应该不想在普通人面前聊这些,从口袋里找出一张名片,“可惜我也不知道什么是自然之子,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空可以一起聊聊。”


“你们有什么身份啊?”中森青子疑惑了,每天一起上学,怎么还神神秘秘的。

“我们…”黑羽快斗舌头仿佛打了结,不知道该怎么辩解,他无意间瞄到白马探掏出了怀表。好你小子!你是不是准备一会儿就说“某年某月某日,黑羽快斗承认他是怪盗基德”了!我告诉你,不可能!

黑羽快斗死鸭子嘴硬到:“我也不知道,我没什么身份啊。”

小泉红子嘲笑了一声,爽快承认到:“我是赤魔女。”

“赤魔女?那是什么?”

“真的吗?感觉越来越中二了呢。”

小泉红子见他们不信,骄傲的说到:“哼,你们这群臭男人,等出去我的魔力回来后,你们都会拜倒在我魔女大人的石榴裙下!”

“……”

感觉更令人相信不了了呢。

“话说回来,自然之子应该就是指池非迟先生能听到动植物讲话了吧。”

“这么看来,出现一个赤魔女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啊当然,老婆我最爱你了!”




呜哇,本来因为大家都知道的事我以后都不想再更了,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真的感动到我了。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7)

热度(7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